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南湖区

嘉洽会签约南湖两大项目

时间:2019-10-21 09:06  来源:南湖区服务业发展局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举行的长三角(嘉兴)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嘉洽会)的主场活动——长三角(嘉兴)数字经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南湖区有两个项目签约落户,包括一个人才项目和一个超亿美元项目,均与数字经济息息相关。

此次签约引进的高速视频分布存储和备份系统项目,是嘉兴科技城引进的一个人才项目,将开发面向国内外客户的高速视频分布存储和备份系统以及人工智能移动物体前端实时识别软件,涉及视频云高速存储、超高清全景远距离视频管理和监控系统。另外一个智能机器人研发及制造项目,总投资1.2亿美元,将打造成智能机器人生产组装基地和研发中心,进行智能装备、智能工业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亿元,年税收7500万元以上。

据悉,今年是第18届“嘉洽会”,以“拥抱数字革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除了举行重大项目签约外,还发布了嘉兴数字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数字经济产业平台推介。

    近年来,南湖区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数字经济高地,目前全区已集聚数字经济直接关联企业500多家。在近期发布的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发展网络影响力指数9月榜上,南湖区位列全省第六。今年5月,南湖区获评全省“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动能成效明显”的5个县(市、区)之一,获得省政府激励。在《2018年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报告》中,南湖区数字经济发展综合评价指数在全省89个县(市、区)中排在第11名,位列嘉兴各县(市、区)第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