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对外贸易处

第29届华交会落幕 嘉兴企业达成意向成交8289.7万美元

时间:2019-03-07 15:45 来源:外贸处 浏览次数:

素有“新春外贸第一展”的第29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华交会),于3月4日在上海顺利闭幕。嘉兴将华交会作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之一,细致筹划展务、会务各项工作,千方百计抓机遇、多管齐下保安全、全力以赴促成交。

一、基本情况

本届华交会,嘉兴交易团共有展位161个,其中成衣77个、日用消费品31个、家用纺织品成品21个、家居装饰品及礼品13个、服装面料及配件10个、餐厨卫浴5个、文体及旅游休闲3个、家电电子1个。参展企业共100家,参展代表超400人。嘉兴参展企业展期意向总成交额8289.7万美元,比上届上升3.7%。

据大会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华交会的采购商和与会人数略有增长, 出口成交基本持平。到会境外客商22757人,比上届增2%,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进馆与会人数近8万人次(含境内1.6万人次)。与会客商排名前10位的国家和地区依次为:日本、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美国、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印度和意大利。成交额排名前10位的国家或地区依次为: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香港、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俄罗斯。

二、主要特点

本届华交会,嘉兴交易团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企业以展会为契机,拓展亚洲市场占有率。桐乡市昱昊纺织有限公司带来了新产品-吸湿排汗法兰绒被子,能增加睡眠的舒适度,产品一经展示就受到日韩客商的追捧,来自韩国老客户现场就下了35万美元的订单。参展负责人表示,每年来华交会的日韩采购商都特别多,有利于开拓东亚市场从而抵御因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嘉善永易胶粘制品有限公司根据华交会东亚客商多的特点,以“斜撕式粘毛刷”为主打产品受到了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地区客商的喜爱,意向订单金额超50万美元。

2、企业用“新”开拓市场,努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本届华交会嘉兴企业精心挑选各类新展品,尽显新气象。如嘉兴市新侨进出口有限公司带来了含有“未来革命性材料-石墨烯”的针织配件,提升了产品的功能性,吸引众多日韩及新兴市场的客商。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的丝绸面料通过引入纳米二氧化硅与氨基硅乳柔软剂等助剂,形成纳米二氧化硅与紫外光活性化合物BPTCD复合溶胶配方,优化了防晒性能,提升了丝绸产品的附加值。该产品荣获华交会“创新奖”,嘉兴唯一一家获此殊荣。

3、“两架马车”融合发展,打造自主品牌新优势。全球经济依旧复杂多变,劳动力、原材料成本持续上涨,在这种情况下,嘉兴不少企业从原先的贴牌代工模式转型创建自主品牌,抢占国际市场。爱美德2002年创立了“Travelhouse”(旅行之家)这一品牌,通过匠心质造产品,树立品牌形象和打响知名度,目前已成为欧美、中东等地区家喻户晓的品牌,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的“宝家洁”品牌是省出口名牌企业之一,也是国内电商平台拖把行业销售排行第一的企业。目前企业将产品拓展到了刮窗器、TPR等,拓宽了市场吸引更多客商。嘉兴市鸿锦泰服饰有限公司为迎合欧洲高端市场,注重产品款式的更新换代,并增设工厂店,挑选部分出口款式于门店销售批发,以外销为主,内销为辅,坚持内外贸融合发展,开拓了企业销售新局面。

4、优化嘉兴展位布置,持续扩大展览吸引力。在布展风格上,力求简洁明快,新颖独特,场内灯箱、文字、实物、图片相得益彰。在摊位布置上,企业将摊位布置得个性鲜明,极具特色,提高了我市的整体布展水平。

三、主要工作

华交会作为新春第一展,素有“外贸出口晴雨表”之称,作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嘉兴交易团认真进行展前各项筹备工作,在参展企业审查、展位布置、参展产品选择等方面从严要求。

1、领导重视,提振信心。

参展期间,省商务厅盛秋平厅长、韩杰副厅长、市商务局李泉明局长、市商务局邱锦月副局长、市商务局贾翔副局长等赴展馆对我市企业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和座谈会,仔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客商洽谈等方面情况,鼓励中小型企业充分利用好华交会平台积极拓展新客户,提升外贸竞争新优势,争取在“新春外贸第一展”中取得开门红,为全年外贸稳增长奠定基础。

2、加强服务,提升效率。嘉兴交易团通过建立“华交会企业微信群”,与企业保持联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展位布置、证件办理等方面的有关问题;还通过平台短信、QQ群、微信的方式,向企业发布实时展会讯息及展会官方活动,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嘉兴交易团在后勤保障方面力求细致、周到,为参展企业提供住宿、大巴接送、展会信息咨询等一站式服务。

3、注重调研,参与活动。为进一步了解华交会参展企业成交情况,嘉兴交易团通过微信二维码向各参展企业发放外贸形势、标摊搭建两份调查问卷,上报率均达到100%。积极推荐企业评选“华交会产品创新奖/绿色搭建奖”,共4家企业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其中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经努力在本届华交会获得“产品创新奖”。邀请企业参加欧美买家、一带一路买家、日本买家和纺织服装买家四个专场采购对接会。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