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商务局开展《嘉兴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进社区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12 09:3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1日起《嘉兴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了加强垃圾分类宣传,进一步提升结对的松鹤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助力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9月29日,我局邀请市垃圾分类宣贯团讲师到新兴街道松鹤社区开展《嘉兴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讲活动。松鹤社区党员和居民、市商务局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市分类办循环利用组组长刘鹏举从“1+X”嘉兴模式和特点、“1358” 长效运行机制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嘉兴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基本情况,并对《嘉兴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刘组长对刚发布的嘉兴市生活垃圾详细分类目录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了社区居民的提问。通过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立做立行,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传播员、监督员,使之成为一种社会新风尚、文明新习惯、家庭新美德,也为五色嘉兴的发展增添一抹绿。

会后,受盛全生副市长委托,我局垃圾分类小组负责人还与松鹤社区干部探讨了下一步有序推进垃圾分类有关工作。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