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2020中国·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30 17:38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今天,2020中国(嘉兴)紧固件产业博览会在嘉兴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展出面积1.8万多平方米,其中折合标准展位约800个,国内外参展商400余家,根据预登记国内外采购商超5000人,国际采购商400多人。


紧博会自2011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本届紧博会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场外配套活动,以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助力经济结构调整,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展会首次启用了展馆二楼,展出面积扩大,展品范围拓宽,展区功能细化,一楼为特装展区,多为设备企业、紧固件品牌企业;二楼设立了汽车零部件展区、机器人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数字化技术展区、智能装备展区等特色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降低疫情影响,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促进传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本届展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办展模式。主办方在展馆二楼设立了四个国际直播间,邀请来自新加坡、印尼、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以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埃及、沙特、阿联酋、埃塞俄比亚、土耳其等中东非国家的50多家采购商与现场参展商进行一对一精准匹配视频洽谈。

为实现一年比一年好的办展成效,28日上午展会同期召开了“如何提升办展水平和实效”的座谈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王瀛主任、浙江省商务厅外贸处陈志成处长、嘉兴市商务局许兵副局长参加会议。会上嘉兴市紧固件进出口企业协会、浙江东明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宝拓机械等20家商协会及企业代表围绕疫情期间企业出口难点、参展需求、办展意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座谈会,通过听取企业心声,汲取企业建议,为今后办展提供了改进方向。

28日下午举行了先进模具智造论坛,由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以及多家知名模具企业负责人主讲,帮助企业了解模具智能化发展的趋势,学习国外先进多物料模具、气体辅助注射成型、高速高腔模具、高光双色模具等模具技术的应用。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以及紧固件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论坛。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