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嘉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市本级订单粮食收购品种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时间:2020-11-16 12:18  来源:粮食与物资储备处   浏览次数:  

为顺应粮食购销市场化和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收储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嘉兴优质晚稻产业链,重树“鱼米之乡”嘉兴好稻米形象,按照省、市级储备订单晚稻分品种收购、分仓储存要求以及“储为适需”、“订单品种相对集中”原则,现拟对市本级订单粮食收购品种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秋粮收购起,市级订单粮食品种为:“秀水14”、“秀水121”、“嘉58”、“嘉67”;省级订单粮食品种为“秀水121”。2021年“五优联动”订单粮食品种为“秀水121”、“嘉58”。

二、参与订单收购的农户必须有相应订单品种的种植,并确保有完成订单任务的产量。农户可参照历年订单情况安排好种植品种结构。

三、订单农户在交售“订单粮”时,需与杂交粳稻和其他晚粳品种分开交售。如出现混杂销售,收购企业有权按杂交粳稻价格进行收购。订单农户将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取消今后3年“订单粮”签约资格。

四、订单外粮食交售农户也需将杂交粳稻与常规粳稻分开交售。如出现混杂销售,收购企业有权按杂交粳稻价格进行收购。

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2日。

联系电话:82872583    82084405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   嘉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年11月16日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