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嘉兴市外贸商协会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2 15:15  来源:进出口商会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嘉兴市外贸商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孟剑及全体员工列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即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全面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宏伟蓝图。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一是要把党的建设贯穿始终,着力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强化党支部在商会中的凝聚力,将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融合发展。二是要以饱满自信的精神面貌和不断突破的斗志积极参与到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第一二九届广交会、第三十一届华交会等各项重大活动中去,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工作。三是要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理念,充分利用商会资源,一方面积极组织各类境外线上展会和境内线下展会,千方百计拓市场、保订单,实现内外贸融合,畅通双循环渠道;另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开展跨境电商新业态模式,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