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商务局以“三新”为引擎,外贸出口增速由负转正

时间:2020-11-20 11:57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平湖市商务局按照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指导思量,内孵增长点加动力,政企银联动解企困,培育新业态强引擎,加快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外贸形势整体企稳向好。1-10月,平湖市累计进出口369.1亿元,同比增长9.0%,其中出口223.2亿元,同比增长0.4%,累计出口首次实现由负转正。

一是防疫物资出口涌现新增点。立足外向型经济特色,紧抓防疫物资出口窗口期,多方协作,集聚合力,协同海关、市场监管局等做好防疫物资出口业务指导,累计组织100家次企业参加各类培训会。重点做好五类医疗物资和非医用口罩出口“白名单”申报工作,累计上报罗迪等27家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及宏昌等9家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目前共有7家企业获得医用“白名单”资质,5家企业获得非医用“白名单”资质,数量居嘉兴全市第一。防疫物资出口成为今年我市出口的主要增长点,截止目前实现出口12.94亿元,拉动全市出口6.48个百分点。

二是金融服务项目开启新模式。强化政企银三级联动,全力帮助平湖市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帮助浦鹏国际贸易公司争取到专项贷款资金2000万元,并由农商行增加1000万元贷款额度,为该企业继续扩大出口提供了有力保障。加大对“订单+清单”系统企业定向支持,联合湖州银行用好进出口银行专项“转贷款”低成本资金,目前已完成信贷投放14家,涉及金额11495万元,为企业让利超100万元。同时,创新实施“平保贷”金融服务项目,最大限度放大财政资金效用,开拓融资新渠道。8月28日,我市农商行成功落地首笔“平保贷”业务,发放融资款300万元。

三是跨境电商发展迈出新步伐。借助获批嘉兴综试区的有利时机,大力推广跨境电商出口发展新模式,新增跨境电商业务企业超40家,在亚马逊、阿里等各个知名平台均有业务拓展。自建平台相伴宝公司逆势突破,供应链平台注册企业超500家,今年以来内外销营业额超亿元,并成功开辟了直播运营基地。加快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成立跨境电商代运行公司—平湖创先科技有限公司,服务跨境电商企业4家;与海虹公司合作落地跨境电商合作项目1个;新秀、银座等公司在海外投资建有海外仓6个;新落户首个专业提供海外仓与物流服务的本地化机构——嘉兴美恒供应链公司。1-10月,平湖市共实现跨境交易额19.6亿元,涉及60余家企业。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