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时间:2020-11-20 11:18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沈洁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从爆发到现如今得到有效控制,在此期间,行政许可科不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服务好广大外贸企业,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

一、梳理网办事项。科室多次开展网办事项自查、测试工作,及时整改维护,保证办理途径畅通。认真编制并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服务指南,做到信息准确、内容规范、要素齐全,达到一次性告知要求。同时,当企业在商务窗口办理好外贸备案以后,为企业介绍证照联办,让企业知悉其他涉及流程及报批手续,努力营造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环境。截至目前已为155家企业办理外贸证照联办。

二、实现全流程网办。一线工作人员积极推行事前“电话咨询”、事中“在线申报”、事后“快递送达”服务,实现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零跑次,”全面提升窗口办事效率。同时,进一步精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审批材料,原先需网上填报打印好提交窗口的材料现在只需要鼠标轻轻一点进行上传即可,工作人员在后台审核完成办好证照后提供免费快递服务,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间,真正实现了网上信息多跑腿,企业办事“跑零次”。截止目前已为347家企业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100%实现即日网上办结。

三、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主动告知等各类途径大力开展“网上办”“掌上办”应用宣传,倡导企业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进行网上办理。安排专人做好电话接听及网上办理服务工作,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悉心对企业进行办理外贸备案业务指导,全程把关企业申报材料的各项细节,协助企业完成审批流程。今年以来共接听200多家企业的关于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的咨询电话。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