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4-10 09:4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局长李泉明主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局党委委员、贸促会会长毛雪荣做中心发言。

李泉明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亲临浙江考察,对浙江发展作出重要指示,赋予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重大历史使命,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坚毅的发展定力、深邃的战略眼光和真挚的浙江情结,对浙江指明了新目标新定位,为浙江建设“三个地”,嘉兴建设“三城一地”,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要遵照“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的要求,扎实抓好现阶段境外客商来我市经贸和项目洽谈信息排摸,认真落实精密智控机制,确保商务领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风险。同时要继续抓好应急物资和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工作。

要遵照“复工复产要化危为机”的要求,全力稳外资稳外贸稳发展。要充分发挥“云招商”等多种手段措施扎实稳外资;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实施好重点企业“一对一”联系机制,协调解决七大共性问题,全力抓好外贸、外资、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

要遵照“改革开放要不断深化”的要求,全力打好“开放嘉兴”大会战。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践行首位战略,组织实施“双进双产”等七大专项行动,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突破,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

要遵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的要求,全力深化商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优势,力争群众和企业办事不用跑一次。优化完善“外资通”“外贸通”企业服务平台,切实帮助解决问题困难,全面提升涉外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基层、企业的获得感。

要遵照“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率先突破”的要求,推动商务扶贫工作显新功。坚实扛牢脱贫攻坚和山海协作责任使命,持续放大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和产销对接效果,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等工作。

要遵照“生态文明建设要先行示范”的要求,推动我市对外开放平台生态绿色发展。加快浙江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嘉兴片区建设,积极贡献我市建设长三角生态一体化示范区中的商务力量。

要遵照“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向纵深”的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取得新成效。以党建为引领,“亲清商务”机关服务品牌建设为基,全力以赴争创模范机关,深化“双创双争”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商务粮食系统党员干部要以红船起航地的先锋担当,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要立即组织局(会)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稳外资、稳外贸、促销费和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中去,以“开放嘉兴”建设大会战为契机,围绕“招大引强要再发力、利用外资要再登高、平台能级要再提升、区域协同要再深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