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嘉兴市商务局认真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0-04-27 16:26  来源:综合处   浏览次数:  

4月26日嘉兴市商务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0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局党委书记李泉明回顾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19年商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规范化标准化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制度化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机关党建水平得全面提升建设,政治生态环境进一步风清气正。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泉明书记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仍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政治站位、政治担当还需进一步提高; 二是对标对表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有差距;三是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有待完善;四是服务企业的实践还不够深入;五是基层党的建设还应进一步提升;六是干部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强化。


一要讲政治,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认真开展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

二要抓规范,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

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进一步梳理完善党建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任务清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层层负责的工作体制机制。深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比担当,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发挥“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优势,做精“亲清商务”服务品牌,持续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力争群众和企业办事不用跑一次。完善“外资通”“外贸通”企业服务平台,继续深化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为主要内容的“三服务”活动。发挥好“今日外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建立完善线上线下联动服务机制,全面提升涉外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基层、企业的获得感。

四要严纪律,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定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召开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述职会,完善科及以下人员的廉情档案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坚持局党委会党纪学习制度,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1年不少于2次,党组织书记每年至少上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每月开展一次的作风效能巡查,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组织开展二级巡察与内部审计工作联动,对违反规定的责任人运用“四种形态”执纪监督。

五要重履职,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落实市委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深化“双争双创”活动,实施常态化管理和精准化管理相结合,进一步严格规范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完善干部教育、培养、管理、考核机制,完善干部梯队培养和能力提升培养机制,增强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促进优秀干部更好发挥作用,激励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红船商务铁军队伍。


会上,局党委书记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中层正职、联系领导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范围和内容,确保责任压实落地。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