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海宁市

海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英调研海宁粮食安全工作

时间:2020-05-26 16:12  来源:海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英率市人大农工会主任等一行,来到市商务局(市粮食物资局),对我市粮食收购储备与供应保障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市商务局(市粮食物资局)分管领导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海宁市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我市粮食产销供需平衡,特别是口粮自给率与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情况。对我市抓好“阳光订单工程”,敞开收购促农增收;抓好“粮安工程”,建成粮食应急供应体系。抓好“放心粮油”工程,开展粮食质量联合监管。抓好“优质粮食工程”,促粮食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调研中,市人大农工委主任马利萍等还到市粮食储备库,实地检查我市储备粮质量管理情况,近年来,我市突出加强烘干设施投入,代农服务保证收获粮食质量;加强重金属、真菌毒素等快检仪器投入,做好“一车一检”保证收购质量;加强入库粮食满仓鉴定,做好日常定期抽检,推进准低温、富氮气调、惰性粉等绿色储粮技术运用,保证库存粮食质量;加强出库粮食质量委托第三方检测,确保销售供应市场粮食质量安全。

调研组对我市从“收好粮、储好粮、供好粮”严把三个质量关,确保我市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表示高度肯定。对我市粮食工作中面临的优质粮食品种不足、大户订单需求矛盾、粮食生产服务区域不平衡等问题表示要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工作,为我市粮食安全提供更有力保障。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