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安全仓储与监管处

粮食大比武 岗位竞风采

时间:2021-10-25 12:07 来源:安全仓储与监管处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至22日,由嘉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嘉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协办的嘉兴市第四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嘉兴举行。

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试题依据国家职业资格三级及以上等级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结合技能人才培养要求和生产岗位的需要进行命题。实际操作分别设置质量检验员组和粮油保管员组。质量检验员组实操考试分为试样称量、稻谷脂肪酸值测定二个项目。粮油保管员组实操考试分为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检查气调储粮杀虫效果、储粮机械通风参数测定及风机配置合理性评价两个项目。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各县市和市本级收储公司共6支代表队2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本次竞赛邀请了省内粮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参与全程裁判打分和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嘉兴市收储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海宁、海盐收储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桐乡市、平湖市、嘉善县收储公司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嘉兴市收储公司张晓获得质量检验员组一等奖,嘉兴市收储公司梁彦伟获粮油保管员组一等奖。

“这个竞赛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而能来到这里领奖更是对我业务能力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训练当中,我一定会持之以恒、再接再厉!”来自嘉兴市收储公司的张晓说,这是她工作的第一年,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是能够激励她更加爱岗敬业,在工作中争先创优。其他获奖代表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嘉兴粮食行业的安全和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今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持续性开展各类活动,将学、练、赛有机融合,不断推进粮食行业技术创新,加强全市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在全行业掀起苦练职业技能的新高潮,为推进嘉兴市粮食行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