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纾困解难践初心·关爱老人暖人心

时间:2021-12-30 17:06  来源:进出口商会   浏览次数: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关键性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外贸商协会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2月29日支部全体党员与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一同赴共建单位良秀社区开展“纾困帮扶、关爱老人”的主题党日活动,将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相结合,为社区老人送去冬日的关怀。

在良秀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党支部一行走访慰问了两户高龄党员家庭,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梁忠贤是一位具有4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虽早已退休,却充分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并自发地充当了居民与社区的桥梁,在日常生活中深入群众,将大众的困难与需求及时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从而增强社区的和谐性与凝聚力。梁忠贤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树立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榜样,更加坚定党员同志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接力奋斗的信念。随后,党支部成员一同将之前认领的社区“微心愿”送到许愿人手中,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老人带去关心与温暖。

党支部为社区准备了医用口罩、牛奶、面包等爱心物资,感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与良秀社区党支部书记沈琴就未来的支部共建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习彼此先进的党建经验与做法,进一步增强双方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联盟作用。

接下来,外贸商协会联合党支部也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共建优势,优化服务保障,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勇担社会责任,为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贡献商会力量。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