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嘉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以“五个一”促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时间:2021-12-09 09:24  来源:市粮食收储公司 作者:陈黎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嘉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支部以“五个一”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广大职工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推送一版全会公报 以及时传达作引领

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全会公报,并将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效结合,要求每位党员熟读、深读公报内容,领会主旨思想,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过程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

聆听一次集中宣讲 以深入学习作支撑

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捷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不断推动粮食收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体职工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要求公司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配合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专项巡察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有力有序推进我市粮食安全和应急物资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制作一张宣传折页 以创新宣传作动力

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一个号召”、“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三个需要”、“四个必须”、“十三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大历史意义”等内容,由公司党支部自行制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折页。以折页的便捷性,使得能够时刻携带、时刻学习,达到流动宣传的成效;以折页的美观性,使得能够了解全面、领会重点,达到激发学习欲望的成效。从而更加深刻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凝聚成自上而下干事创业的斗志。

编辑一期答题测试 以实际情况作检验

为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专题开展“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自测活动,测试题目涵盖了《决议》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及各项学习重点和要点等,确保了测试内容的丰富性和全面性。通过线上答题的形式,以考督学、以考促学,形成了真学真懂、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督办一批实事任务 以具体行动作贯彻

致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践行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结合“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党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就“高度重视晚稻收购工作、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进一步加强储备粮安全管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在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中,鼓足十分劲、勇挑千斤担进一步打响“嘉粮行、粮农情”党建特色服务品牌,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切实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全力以赴为全年红增添亮色。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