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全省外资工作会议暨“招大引强、招高引优”现场会在嘉兴召开

时间:2021-03-17 21:24 来源:外资处 浏览次数:

3月17日,全省外资工作会议暨“招大引强、招高引优”现场会在嘉兴召开。这是省商务厅对我市近年来坚定开展“招大引强”、精准实施产业培育、加快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工作的肯定。会议分两个阶段,一是现场考察德国采埃孚系列项目和美国凯宜国际医院;二是传达学习全国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前10强县(市、区)名单,嘉兴市等市、县(区)交流稳外资工作经验和总结部署今年稳外资工作。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市副市长盛全生致辞;省商务厅副厅长(正厅级)王坚、商务部驻杭特办副特派员周关超、省利用外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市商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2020年利用外资十强县(市、区)中,我市的平湖和嘉善分列第7和第10位。这也是平湖和嘉善分别连续第21年、连续第19年跻身该十强榜单。

盛秋平厅长对我市利用外资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今年全省的外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创新体制机制,二是全力招大引强,三是提升平台能级,四是完善服务体系。

王坚副厅长传达了全国外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郑栅洁省长关于全省外资工作系列批示精神,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盛全生副市长在致辞中讲到,嘉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开放带动发展战略,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近年来,在高质量外资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外资引进量质并举,实际利用外资占全省比重逐年提升,从2015年的14.2%提高到2020年的16.8%。外资企业对全市的经济贡献度不断增强,2020年,外资企业以占全市15.8%的规上工业企业数,创造了26.6%的规上营业收入、31.4%的规上出口交货值和42.4%的规上利润总额。同时,还引进了一批国际知名的教育、医疗机构和城市生活配套设施,为我市提供高品质、国际化的教育、医疗健康和生活服务,促进了城市的国际化水平,更高层次改善了我市的营商环境。


嘉兴持续以打造全省高质量外资集聚先行区建设为己任,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和高质量发展导向,秉持“服务就是招商”理念,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复杂国际经济形势双重高压下,交出了利用外资高分报表。2020年,全市新引进(含增资)344个外资项目,实际利用外资26.5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引进总投资超亿美元产业项目59 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1个。今年1-2月,我市实际利用外资7.24亿美元,同比增长100.4%;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占比51.6%;引进总投资超亿美元产业项目5个。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