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易救济调查处

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案件后续应对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25 10:29 来源:贸易救济处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1日,欧盟对我钢铁紧固件发起反倾销调查。与此同时,我对欧盟进口碳钢紧固件反倾销措施将于2021年6月28日到期。为进一步做好上述二案应对工作,深入研究相关策略,3月24日,嘉兴市商务局联合嘉兴市紧固件进出口企业协会召开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案件后续应对工作会议,16家对欧出口重点企业参会。

会上,嘉兴市紧固件进出口企业协会俞丰明会长通报了案件进展。目前全国有92家企业应诉,另有6家中国企业自愿提交问卷。欧盟抽了3家强制应诉企业,3家抽样企业都提交了一轮补充问卷,目前正在准备接受欧委会网上核查。同时,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就该案正在积极进行行业无损害抗辩。

嘉兴市商务局贸易救济处葛欣如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紧固件进出口海关数据,并就我对欧盟紧固件反制案件即将于6月到期,听取了企业对该案是否采取下一步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浙江天开实业有限公司张岩枢总经理作为本次欧盟案件应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会议同时邀请了中信保和宁波银行为在座企业就后疫情时期企业出口风险和近期出口市场作了案例分享和解读。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