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安全仓储与监管处

我市部署粮食安全保障执法检查迎检工作

时间:2021-04-22 14:35 来源:安全仓储与监管处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市在市中心粮库召开全市粮食安全保障执法检查迎检部署会,进一步明确检查重点、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动员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粮食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慧琳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新战略,巩固粮食生产能力,增强粮食储备能力,提升粮食流通能力,粮食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粮食生产总量保持稳定,粮食储备能力不断加强,粮食物流通道基本建成,应急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但也存在粮食生产要素制约有增无减、种粮效益下降持续、种粮主体老龄化、粮食安全预警和应急保障体系尚不足等问题。

王慧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做好粮食安全保障迎检工作。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对照《条例》要求,逐条自查、逐条整改、逐条达标,以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加快提升粮食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点要解决好思想重视程度不够、粮食生产能力潜力挖掘还不够、耕地保护难度日益增大、粮食储备和流通仍存在不确定性风险、粮食应急保障体系还不够完善等五大问题,推动系统性整改。

王慧琳要求,要注重统筹协调,全力做好粮食安全执法检查迎检工作。在建党百年之际,更加注重组织合力,更加注重建章立制,更加注重宣传引导,以实际行动种好粮、管好粮,确保区域粮食安全,为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为全省粮食安全大局贡献嘉兴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蔡山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付良出席会议;市粮食物资局局长李捷介绍了粮食安全执法检查迎检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粮食物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