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服务贸易处

我市《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建设方案》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30 15:51 来源:服贸处 浏览次数:

4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编制《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建设方案》座谈会,学习贯彻全省商务数字化改革精神,研究推进全市数字贸易创新发展区的编制工作。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副处长崔建辉、省商务研究院主任黄佳玫、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兵,市商务局服贸处、综合处、电商处、各县(市、区)商务局参加会议。

会上,崔建辉副处长通报了全省数字贸易发展状况及省数字贸易系统建设进展情况,市商务局服贸处介绍了全市数字服务贸易的概况,省商务研究院孟祖凯主任汇报了建设方案构想框架。各县(市、区)就当地区域情况和产业特色与省商务研究院进行交流沟通。

许兵副局长强调,一方面要主动学习,数字贸易作为数字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具体化产物,将是推动传统贸易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贸易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省商务厅工作,发挥区县优势,抓住数字化改革和长三角一体化、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战略机遇。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