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平湖获评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时间:2021-07-30 12:26 来源:电子商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商务部公布了2021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第一批),平湖市获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是继海宁、桐乡、嘉善后,我市第4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近年来 我市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点建设项目,根据自身特点,探索数字乡村建设的经验,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在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不断引入电商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出力。2020年我市累计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109.1亿元,同比增长28.3%。截止到2020年,我市共有电子商务专业村202个,电子商务镇42个。

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带动下,我市电子商务进农村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农村商业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加快,畅通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乡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初步形成,有效推动了全市电子商务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对我市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示范成效与产业贡献逐步显现。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