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外商投资处

嘉兴市举办“融入新格局 助力双循环”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时间:2021-08-18 14:45 来源:外资处 浏览次数:

为聚焦双循环背景下如何帮助企业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和推动内外贸易一体化,强化政企沟通,全力推进商务领域“三服务”细化深化,8月17日下午,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工商联以“融入新格局、助力双循环”为主题,举办嘉兴市“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倪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兵、市税务局副局长陆勇、中信保嘉兴办事处副主任徐春燕及财政、经信、科技、人社、海关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汇信、良友、德沃康、亚特电器、加西贝拉、采埃孚等12家外经贸企业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委书记张建生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的基本情况和特点;中信保嘉兴办事处介绍中信保出口服务保险和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的举措;参会的企业家代表围绕拓展海外市场、推动内外贸易一体化、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和企业存在困难等问题交流发言。

参会的市级部门和金融机构对企业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应解答,对一些面上共性的复杂问题将认真梳理,形成清单从制度和政策层面加以破解。

倪沪平副秘书长指出,恳谈会这种形式很好,也很有价值,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实现对方资源互动,共同战胜困难,要以新格局下新思路、新路径来练好内功,把握大势、赢得主动。

倪沪平副秘书长强调企业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增强综合竞争能力。对于企业提出的内外贸一体化、汇率波动、芯片紧缺、用工紧张等问题市级部门要高度重视、系统谋划、逐一破解。接下来市政府将重点建立和完善“三个小组和一个平台”,分别是物流、用工、政策和96871涉企服务平台,尽最大可能助力企业发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