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首班外贸出口海铁联运专列发车

时间:2022-11-11 09:14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朱卫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载有桐乡外贸出口货物11个集装箱的海河联运专列在嘉兴南湖物流园鸣笛发车,该专列于当天下午运抵上海洋山港并装赴海外。桐乡市商务局、太平船务、上海丹佑国际物流及外贸企业相关负责人见证了此次发车仪式。

该专列是桐乡首个以海铁联运模式出口的货运专列,是我市提高外贸企业货运效率的新举措。

通过海铁联运,从运输时间上较过去的海河联运可提高效率2-3天,为企业节约成本15-20%,并帮助企业规避疫情期间外地货运司机往来风险,更符合绿色环保低碳理念。近年来,为克服疫情对外贸物流带来的影响,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和外贸竞争力,我市积极推进“海河联运”、“海铁联运”等多式联运模式,全方位打通外贸企业出口“最后一公里”,取得了较好效果,全市出口保持嘉兴前列。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