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搭乘“峰会快车”,桐乡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时间:2022-11-16 10:38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王欢  浏览次数:  

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11月9日至11日在乌镇举行。桐乡市招商引资组闻令而动, 尽锐出击,牢牢把握大会机遇,确定重点招商目标,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坚持“招大商,招好商”的工作方向,大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一是“一把手”带头招商,跑出“加速度”。结合互联网大会实际,制定并完善招商引资组工作方案。具体分设七个招商小组,每个招商小组配备两位平台一把手作为组长,由组长统筹做好人员安排,协调组内资源,主动对接、深入洽谈,抓好嘉宾对接、项目挖掘和洽谈推进,确保每个论坛、咖荟、展馆,以及每个重点活动、每位重点客商都能落实专人开展招商工作。分管市领导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互联网大会招商工作进行部署。大会期间,各平台一把手共参与招商42次。一把手以上率下、凝聚合力,迅速在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营造出浓厚的招商引资氛围。

二是“一盘棋”按需招商,打造“增长极”。桐乡市发挥好世界互联网大会平台作用,把握乌镇峰会溢出红利。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继续办好桐乡发布专项活动。发布上签约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204亿元,涉及数字经济、高端装备制造、高端新材料等产业,与桐乡“1+3+1+X”主导产业高度契合。此外,我市开展“物联视界,智赢未来”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等12场乌镇咖荟,各招商小组利用活动间隙不断对接潜在项目,挖掘项目线索,拓宽招商路径,为打造经济“增长极”注入新动能。

三是“一体化”协同招商,扩容“朋友圈”。大会前筛选“三智一网”行业往届嘉宾信息200条,全市招商人员以“部门+平台+联络处”为组织框架组成6支招商小分队,开展目标嘉宾招商拜访,挖掘项目信息线索。各平台及部门上报办理客商证件658张。确定企业嘉宾联络员119人,按照联络员派出平台及部门产业对口程度匹配嘉宾460名。与此同时,桐乡市召开全市招商工作动员会,布置具体工作,并对嘉宾联络员进行景区现场踩点、嘉宾接待流程、系统使用、通识礼仪等方面培训,提升联络员综合能力和招商专业性。大会期间,各招商小组共对接企业116家,获得有效信息线索65条 ,重点在谈项目共29个。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