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积极承接进博会红利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1 14:35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今年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84家。已在我市投资的蒂森克虏伯、嘉吉、泛亚生物分别在技术装备展区、食品和农产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参展。

立足毗邻上海和外向型经济优势,平湖市充分运用进博会这一国家级对外开放交流平台,开展驻会招商、贸易成交、配套活动等各项工作,在进博会首日举行的2022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上,我市顺利签约1亿美元湛新环保工业树脂二期项目。我市新秀集团的智能旅行箱入选“中国这十年”对外开放成就展浙江展区。

11月8日,市商务局带队主动对接德国卡赫、西门子、拜耳、瑞士德迅、美国微软、武田制药等近二十家参展企业,推介投资环境;拜访蒂森克虏伯、嘉吉等已在平湖落户的参展企业,寻求进一步投资合作。

本届进博会,我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联络组织工作,立足平湖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以招商对接和有效成交为主要目标,广泛发动企业积极参与,全市共有214家单位注册报名,核准办理证件751张。开展前两日,我市企业已达成意向进口成交金额2000多万美元。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