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特等奖、优秀组织奖……平湖在这一赛事中出圈

时间:2022-11-21 14:38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1月16日,由嘉兴市商务局主办的2022年第六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顺利举行。平湖市商务局选送的银座“跨境开拓,促企发展”平台项目荣获特等奖,飞创严选羽绒服供应链、中机昌盛电商平台荣获二等奖,平湖糟蛋产业升级荣获最佳人气奖,平湖市商务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嘉兴市商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多部门共同主办,紧扣“赋能双创,助推共富”的主题,聚焦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供应链等多个领域,共征集到创新优质项目57个,经过层层角逐,最终16个项目入围本次决赛。平湖立足地方特色,深入挖掘优质项目,最终5个项目入围决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为深入贯彻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数字经济“双创”氛围,激发创新动能,助力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型城市建设,全面推进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平湖市商务局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一是系统推进,创业培训促进发展。与组织部、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多方联动,举办“领航计划”、走进校园抖音电商培训会等培训活动15场,参与人次超500余人。二是以点带面,积极走访紧抓沟通。通过走进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电商发展方向,以镇街道为基点,完善电商项目储备库,引导培训机构、实践基地等单位开展公益培训和电商实践工作,以创业园区和基地为载体,对优秀电商项目进行大力引进和发掘。三是分层培育,稳步推进项目提质。通过梯度培育,对本地优秀电商人才进行创业、创新指导。依托平湖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创业孵化,为企业提供免费入驻、资源对接、共享直播间等服务,快速助力企业成长、项目提质。

创新展望,跨境远航,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提升高效精准服务能力,培育孵化新项目、好项目,助力企业有新方向、有新突破,为平湖电商高质量发展发掘新的动力。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