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淘宝村(镇)”数量再创新高

时间:2022-11-21 09:56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朱敏雅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大学空间规划研究中心、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2年全国“淘宝村”“淘宝镇”名录,桐乡共有8个镇、68个村上榜,较2021年新增4个村,总量位居嘉兴前列。

桐乡市依托良好的电商发展基础和优势产业基础,以培育示范推动农村产业集聚发展。截至目前,已有25个行政村获评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村,钱皇、喜歌、浅秋及兔皇4家行业龙头企业入选省级新零售示范企业。同时,桐乡因地制宜深化电商公共服务职能。由市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在濮院镇、河山镇、石门镇分别设立镇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由分中心调研产业发展需求,并根据各镇产业特色分别制定针对辖区内产业的系列服务活动方案,对接各类互联网营销平台,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桐乡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314.6亿元,总量位列嘉兴市第二,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7230家,总数在嘉兴市排名第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