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促会对外联络处

市贸促会举办2022长三角(嘉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2022-11-27 15:55 来源: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 浏览次数:

11月23-24日,由市贸促会、市节能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长三角(嘉兴)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嘉兴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市贸促会副会长王建光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建光副会长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疫情以来,市贸促会积极响应国家双循环发展新要求,促进国内外经贸交流合作。举办此次论坛,目的是搭建绿色低碳发展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嘉兴乃至长三角产业和贸易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包括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讲座、授牌仪式、圆桌论坛、先进节能降碳研讨交流会等。

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讲座邀请到来自高校、科研机构、能源交易所等行业的四位专家就绿色节能为中心话题展开分享,为企业绿色低碳发展、技术迭代升级提供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在授牌仪式上,振石集团东方特钢有限公司、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碳管理体系贯标示范单位授牌,浙江嘉科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碳管理体系贯标服务(嘉兴)代表处签约授牌。

来自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嘉兴市节能管理服务中心、嘉兴市节能协会、振石集团东方特钢等专家和负责人围绕长三角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对话。嘉科利、健龙机械等多家业内企业则围绕先进节能降碳开展交流分享,并就具体行业、领域的节能降碳方案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探讨,共同解决节能领域难点难题、探索双碳背景下行业新发展。

市贸促会旨在通过此次活动服务企业更好地履行国家双碳战略,应对绿色贸易壁垒,满足客户对碳足迹信息的需求,为品牌价值赋能。接下来,市贸促会也将在双碳目标实现的过程中,积极探索、支持经济新业态,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