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嘉兴市商务动态 > 贸促会对外联络处

嘉兴市贸促会举办“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解读与出认证实务”培训

时间:2022-11-28 15:43 来源:贸促会法律部 浏览次数:

嘉兴市贸促会于11月25日下午成功举办RCEP自贸协定政策解读与出认证实务培训,来自全市95家外贸企业的119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商事法律事务部部长沈逸芳在此次培训上介绍了市贸促会在RCEP签证服务工作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自RECP协定正式生效以来,市贸促会开辟了RCEP原产地证申办快速通道,提供政策咨询-关税查询-商品备案-证书填制-审核出证全流程服务以及一对一指导,至今共为100家企业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1868份,涉及货值6712.20万美元,助力嘉兴企业间接享受RCEP相关成员国进口关税减免约59.11万美元。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浙江省贸促会商法中心的王颖老师就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与申领实务为企业进行了授课。王颖老师从专业的角度为企业介绍了RCEP等自贸协定的关税减让情况及原产地规则,并详细讲解了ECO电子原产地证企业端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申报的系统的操作实务。此次授课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利用自贸协定的能力,帮助企业不断加深对RCEP协定的理解和应用,更好享受区域开放红利。

此次培训还由嘉兴市国际商会叶楠为企业介绍了国际商事证明书以及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业务。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是贸促会运用在国际上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为企业出具的证明书,是依法主张免除违约责任的重要证据之一,能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等不可抗力情形造成的不能按时履行合同的违约责任。市贸促会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出具“私人定制”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一对一指导企业用好不可抗力证明与境外客户沟通协商,帮助企业减少损失。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市贸促会共为129家企业出具受疫情影响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271份,涉及49个国家,合同金额人民币总计约7.37亿元。在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下,仍有企业会在生产或者物流环节受阻,导致国际贸易合同无法按期履行的情况,此次培训为企业重点介绍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功能作用、申请条件与流程以及在线办理的操作实务,帮助企业高效及时地办理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市贸促会将通过多渠道对RCEP最新进展及相关优惠政策进行更深层次解读和宣传,引导企业结合自身产品和业务特点,充分利用原产地规则,合理享受关税优惠,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增强竞争力,同时积极发挥商法服务集仲裁、调解、知识产权、出证认证等业务于一体的优势,为企业提供多方位的涉外商事法律支持和援助。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