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召开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暨晚稻收购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07 15:12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保障顺利完成今年晚稻收购任务、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争先进位,11月4日上午,平湖市组织召开2022年度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暨晚稻收购工作会议。市两办分管领导、市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现代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市粮食收储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粮安办解读了今年晚稻收购及粮安考核基本情况。各牵头部门、各镇街道围绕考核指标进行了交流,汇报了任务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相关部门并就2021年度粮安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府办副主任马亮春就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暨晚稻收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晚稻收购及粮安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晚稻收购关乎粮农利益、市场稳定、粮食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胸怀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粮安考核是推动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要对照考核内容,不折不扣抓落实。

二要突出抓好晚稻收购的几个关键环节。镇街道要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晚稻收购期间所属辖区内的社会烘干企业全力做好代烘服务,确保粮农按时按质售粮,确保晚稻收购期间市场有序、社会稳定。相关部门要做到三个必须:必须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必须优化为农服务,必须严格执法监管。

三要全力对标推进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落实。11个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充分落实工作职责,逐项落实、补齐短板、挖掘亮点,全程对标考核内容力争交出高分报表。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