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全面完成“浙江粮仓”数字化建设

时间:2022-11-07 15:16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浙江粮仓”数字化协同应用平台建设和使用,根据省、市、县三级在年底前完成“浙江粮仓”建设的要求,平湖市粮食物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多部门协调,落实立项、评审、采购等建设流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倒排时间,高效推进平湖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浙江粮仓”智慧粮库升级改造建设。截止到10月28日,公司高质量完成“浙江粮仓”整体项目建设,现已投入使用。

“浙江粮仓”数字化应用贯通落地,实现了粮食收、储、购、销全链条智能监督管理,提升了粮食收储工作新高度。

一是监管效能新高度。“浙江粮仓”系统从智能出入库、智慧安全监管、智能储粮监管三大方面,实现从省到市、县粮食部门业务工作精准、科学、实时的全覆盖、全留痕监管。对应管理等级、权限,留痕监管凭证,落实责任追究,系统自动识别异常业务,实现虚假行为“智治”高效监管。

二是为农服务新高度。扫码下单,在家就能预约售粮,通过手机“浙里办”APP搜索“浙政粮安”应用,扫一扫种粮人独有的粮户“身份证”,线上选择售粮库点和交粮时间进行预约售粮,最大限度的避免排队拥挤。“售粮过程公平透明”,售粮扦样、化验定级、过磅称重等环节实现全程视频监管,特别是扦样环节系统自动生成唯一识别码标记样品,让“盲检”过程有迹可循、结果无目标指向,保证定等作价公平公正,让农户卖放心粮、方便粮。

三是收储工作标准新高度。“浙江粮仓”从出入库作业、仓储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进程,落实粮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收储工作由规范化、精细化向公开化、透明化转变,进一步精进工作标准。

接下来收储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勤奋敬业的高素质职工队伍,提升落实本领,践行责任担当,精益求精,真正推进粮食工作高质量发展,利用好“浙江粮仓”数字化系统,守住管好储备粮。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