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全面开展世界粮食日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07 15:16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所在周为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保障粮食供给 端牢中国饭碗”,浙江省的活动宣传重点是“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两个先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平湖市聚焦“五进”活动,深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进商圈,强化粮食安全意识。11月2日下午,嘉兴市暨平湖市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湖八佰伴广场隆重举行。平湖市副市长王李涛、嘉兴市粮食物资局副局长黄根松、平湖市粮食物资局局长赵振宁,各(县)市粮食物资局、平湖市各镇街道和市粮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二是进社区,营造粮食安全氛围。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为引导居民健康消费、科学储粮,组织开展“放心粮油进社区”活动,以发放爱粮节粮宣传资料、储粮桶,宣讲爱粮节粮和家庭储粮小常识,现场签订家庭储粮承诺书、推介放心粮油产品等方式营造全民粮食安全氛围。

三是进学校,普及粮食安全知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组织粮食收储公司、专业志愿者走进课堂面向学生通过“争当小小‘粮卫士’”主题知识讲座、观看公益短视频,宣传爱粮节粮知识,引导青少年群体树立“爱粮节粮,助力国家粮食安全”的观念和意识。

四是进农村,筑牢粮食安全根基。金秋时节,晚稻丰收在望,市粮食物资局、粮食专业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粮食订单政策、粮食产业扶持政策等惠农政策;发放节粮减损宣传册,着重讲解指导科学储粮减损相关知识。

五是进酒店,践行粮食安全理念。组织开展餐饮行业专项检查、“节粮爱粮”、“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培训活动、向消费者发放爱粮节粮倡议书等活动,普及“绿色消费”理念,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这个收获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节约粮食,珍惜每一粒稻谷,不负好“食”光。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