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积极推动乌镇大数据产业园片区建设

时间:2022-11-08 16:04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王奕蕾  浏览次数:  

嘉兴联动创新区乌镇大数据产业园片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持续优化产业结构、项目支撑、营商环境,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再造新优势。乌镇大数据产业园片区2022年1-9月规上工业总产值660.08亿元,同比增长21.6%;固定资产投资133.62亿元,同比持平;实际利用外资20646万美元,同比增长10.8%;新增注册市场主体数量470家。

一是围绕“招大引强”,强力支撑项目落地。持续聚焦“招大引强”,树立“项目为王”发展理念,主动对接、深入洽谈,坚持不懈挖项目、争分夺秒抢项目,强势推进优质项目落地。通用技术、中交投资、航天科工、万科等世界500强公司先后在片区内落子四家公司,五个超亿美元项目相继落地,总投资16亿美元,合同外资6.65亿美元。

二是做强“数字经济”,科学布局产业结构。重点关注智能芯片、智能计算两大产业链的建链、补链,智能驾驶产业链的延链、强链。依托智擎智能驾驶产业园、海光生态产业园、百度人工智能产业园、“浙江算力小镇”的建设,打造三大产业生态集聚地。同时,围绕智能网联产业的生产配套需求,在重点引入具有标志度、行业领军型企业外,做好中间层产业的引入和产业配套环节的串联,打造“纺锤型”的科学产业结构。

三是突出“集成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打造政务服务全领域提质、企业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提优、市场环境全环节监管提效、安商稳商全方位服务提档“四大工程”,系统推进片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由多部门审批骨干组成 “桐企服”VIP组团服务团队,为项目审批、验收推进开展上门服务,针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行“把脉问诊”,确保项目推进任何一环都“不掉链”“不断链”。2022年累计为280个项目提供精准、专业的政策咨询、现场指导和跟踪服务。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