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推动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08 16:06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王奕蕾  浏览次数:  

近日,商务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以制造业为重点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的若干政策措施》,桐乡市积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大制造业引资力度,全面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推动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2022年1-9月共新设外资企业34家,增资项目15个,累计合同外资62317万美元,实到外资40051万美元。

一是优化投资环境,扩大外商投资增量。桐乡市深入实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趋前服务,对接项目,尽快将开放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外资项目。高标准落实外资准入后国民待遇,保障我市外资企业依法依规平等享受支持政策。推动外资项目签约落地,加大项目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保障制造业外资项目合理需求。

二是加强投资服务,稳定外商投资存量。积极做好外籍人员来华邀请函办理工作,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便利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及其家属出入境,便利国际商务人员往来。建立长期服务机制,定期排摸重点外资企业诉求和经营问题,及时为企业纾难解困。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支持制造业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为企业提供贸易通关等方面的服务和指导。

三是引导投资方向,提升外商投资质量。优化外商投资结构,实施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配套政策。支持外商投资创新发展,鼓励外资企业设立研发中心,深化科技开放合作。营造更加优化的政策环境,提振外商投资信心,推动利用外资高质量发展,支持外商投资企业更好融入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