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区举办推进RCEP工作布置会暨企业应对RCEP宣讲培训会

时间:2022-03-10 17:26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作者:商贸外经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外贸企业应对RCEP的能力,引导企业关注RCEP带来的机遇和挑战,3月10日下午,秀洲区举办推进RCEP工作布置会暨企业应对RCEP宣讲培训会。区经商局总经济师张建平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嘉兴海关和市贸促会的专家讲解RCEP概况、关税减让及原产地规则介绍以及RCEP优惠原产地证申领实务。全区80余家外贸进出口企业赴现场参加培训,会议通过“嘉兴市进出口商会”视频号同步线上直播,累计400余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会上,嘉兴海关杨敏老师从自贸区定义及我国自贸区发展进程、RCEP概况及签署意义、关税减让及原产地规则、享惠流程及案例四个方面作出权威解读;市贸促会沈逸芳部长通过原产地证及其申领实务的细致讲解帮助企业获取政策红利。

经过本次培训,越来越多的企业对RCEP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为秀洲外贸高质量发展带来许多新机遇、新挑战。

秀洲区与RCEP成员国贸易往来密切。2021年,秀洲区与RCEP成员国有进出口贸易往来的企业共458家,实现RCEP成员国外贸进出口额63.62亿元。其中出口额51.28亿元,占秀洲区全部出口的22%;进口额12.34亿元,占秀洲区全部进口的37.7%,同比增长31.7%。其中,秀洲区出口前三位的RCEP成员国分别为越南、日本和澳大利亚。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