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海宁市

同心抗疫“有我在” 海宁市商务局稳妥有序做好防疫情保供应工作

时间:2022-03-14 09:34  来源:海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海宁市商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系统干部职工以迅速地行动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投身物资供应保障、商超防控督查、防疫前线支援,以商务力量确保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一是保障物资供应稳定“有我在”。第一时间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物资保障工作,3月11日上午,紧急调运110顶帐篷送抵许村,保障防疫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及时启动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机制,紧急调配重点保供单位的生活物资,分类打包配送,两天累计配送生活物资1.4万份。同步部署海港等连锁超市增加进货量,增强配送能力,确保管控区内居民生活物资需求。

二是督查商超防控措施“有我在”。为严格落实我市大型商超疫情防控措施,连日来由局领导带队对华联、银泰、爱琴海购物公园、永辉超市、华润万家、易家福等大型商超全覆盖督查,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切实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查验双码、重点区域消杀、异常人员登记、进口商品管理等防疫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整立改,筑牢商超防疫网。

三是志愿支援防疫一线“有我在”。全系统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在前期组建疫情防控处突队伍的基础上,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重新补充人员迅速下沉、支援一线。由局领导带队的志愿队伍分赴许村许巷村、花园村,协助开展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卡点值守、扫码登记等工作。志愿者们细致负责、团结协作、不畏辛劳的付出,有效确保了现场工作开展有条不紊、群众情绪稳定安心、检测工作有序推进。截至3月13日,市商务局系统已累计支援志愿者4批次共20余人次。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