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海宁市

海宁市商务局赴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时间:2022-03-03 17:27  来源:海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3月3日上午,海宁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国平带队赴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洽谈双方合作事宜。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商学院教授等参加此次会谈。

双方围绕RCEP协定培训、商务课题研究、数字贸易、招商引资、跨境电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座谈会上,董国平对海宁市整体商务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示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拥有国内外顶尖的专家和教授团队,希望加强与商学院的战略合作。一是开展高水平自由贸易规则培训合作,依托“海商学堂”平台,邀请商学院专家做客讲授RCEP协定宏观情况、海宁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趋势等;二是进行商务相关的经济课题研究合作,发挥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专家学者优势,围绕海宁的国际贸易、对外投资、服务贸易、外商引资、跨境电商等方面开展课题合作研究、资政谏言、交流探讨等;三是探索海宁数字贸易发展框架和抓手,立足海宁西片的杭海国际数字贸易新城,与共同联合建立“产学研”平台——海宁数字贸易研究院;四是挖掘立足海宁的战略新兴产业布局方案,对海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剖析探讨。

贲圣林代表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对市商务局董国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董国平提出的合作思路表示赞同,并期待双方在对外投资、数字贸易、国际贸易、招商引资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达到资源互补。贲圣林院长表示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立足于海宁,服务于海宁,将为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等多方位支持,担当起商学院的使命和责任。

下一步,海宁市商务局将与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共同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落实。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