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浙江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3-07 14:13  来源:浙江新闻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来到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王浩等出席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浙江代表团6日下午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袁家军主持并讲话,王浩、车俊、许罗德、王成、姒健敏等出席。梁黎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发言,余红艺、钟海燕、张天任等代表发言。

袁家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首次系统阐明了“五个必由之路”新时代奋斗的重要经验,再次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并对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政治方向、思想引领、理论指导。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争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袁家军强调,浙江作为“红色根脉”,对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着深厚的衷心拥护、真诚爱戴、真切感恩之情,全省干部群众特别是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坚决做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特别是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行动自觉,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自觉。

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浙江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发挥好人民代表的作用,积极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开展监督,与全省人民一道全力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自觉当好示范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