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重要通知!浙江港口集卡通行证可以申领了!全省有效!

时间:2022-04-15 16:25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海港集团发布《告客户书》,宣布对进出港口的集卡车发放电子版“海港集团防疫通行证”(简称集卡车通行证)。

海港集团防疫通行证申领通知

各位司机朋友: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保障港口集装箱运输畅通,根据浙江省疫情防控办〔2022〕50号文件要求,浙江海港集团将对进出港口的集卡车发放电子版“海港集团防疫通行证”(简称集卡车通行证),作为全省道路通行和进港作业的凭证,该证在全省范围有效,可从易港通司机端APP申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领集卡车通行证条件

①集卡车司机近3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

②14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且“健康码”为绿码。

二、通行证使用期间具体要求

①集卡车司机必须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②需安装并实时开启集卡车卫星定位系统;

③集卡司机需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主动接受各地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

注:对于“健康码”转为黄码或红码、未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违反省市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被通报、违反港区防疫规定擅自下车、未穿戴防护用品、故意隐瞒行程、伪造行程、伪造核酸检测证明、持虚假证明等情形之一的司机将纳入黑名单管理。同时,终止该车辆使用集卡车通行证,不得允许该车辆进入港区。

三、各集装箱运输企业切实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负责集卡司机日常管理,督促集卡司机严格落实各项个人防护措施,主动接受各地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更好守护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司机朋友切实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和个人科学防护,积极配合,共克时艰!

附:《海港集团防疫通行证》申请指南

《海港集团防疫通行证》申请指南

易港通小易客服联系方式:0574-27680011

车辆定位数据接入指导:0574-27686124

01申领页面入口

登录至易港通司机端APP,点击“疫情防控”。

02通行证申请

通行证有效期仅限当日,第二天需重新申请。点击上方“通行证申请”,进入通行证申请界面。获取并输入验证码后,点击界面中间的“申请”按钮。申请结果将显示在界面下方“最新申请记录”栏中。显示“可通行”即申请成功,若申请失败则会显示失败原因。

03申请失败处理方式

①失败原因中包含“行程码异常”或“健康码异常”,无法申领;

②失败原因显示“无核酸报告”或“核酸报告不符合申领条件”,若实际拥有符合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报告,请点击上方“司机核酸申诉”,进入司机核酸申诉界面,点击“选取文件”按钮,通过选择照片或拍照方式上传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报告并等待审核。

04防疫通行证查看

点击上方“防疫通行证”按钮查看防疫通行证申请情况,以下分别为申请失败和申请成功的图例。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