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风里雨里,我们在王江泾等你 ——商务铁军驰援高速卡口当好“守门人”

时间:2022-04-15 10:23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做好高速卡口疫情防控检查是筑牢疫情的一道紧要防线。3月21日,市直机关工委紧急招募高速路口卡点志愿者,我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一支30余人的商务铁军党员志愿者队伍应运而生,“倒春寒”挡不住志愿者们守卫“嘉”园的热情。3月22日清晨,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市贸促会副会长徐伟强同志带领我局第一批高速卡口志愿者奔赴王江泾出口(申嘉湖高速东向),开展为期8小时的执勤任务。

作为卡口首日执勤人员,青年党员朱沈佳、钱琦一、褚轶凡都是“大白”队伍里的新兵,大家在王江泾镇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穿戴好防护设备,掌握“三查三问”原则,奔赴战“疫”一线。对于每一辆经过王江泾高速卡口的车辆,无论类型、来源、去向,均要查看车上所有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人员,立即劝返或靠边停车接受核酸检测,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上午10时左右,一辆外地牌照车辆在检查时突然抛锚,无法启动,造成了高速口大片拥堵长龙,严重影响道路通畅和行车安全。徐伟强副会长第一时间发现突发情况,带领我局三位党员同志进行救援,帮助推动车辆到路边安全区域,缓解了卡口燃眉之急。

秀洲区区长刘德威和秀洲区委组织部部长谢春健到王江泾高速出口卡点慰问卡点工作人员,认真询问了疫情防控流程,并叮嘱一线值守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提振精神、坚守岗位把防疫工作做在前面、做在深处、做在实处。“我们作为驰援秀洲高速卡口的志愿者,将从严从紧筑牢防线,用实际行动守一道门、护一城人”徐伟强副会长表示。

8小时闷着防护服、三班倒、吃饭不规律、如厕困难……这些困难对志愿者的身体素质来说是不小的挑战,但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坚决完成任务,展商务铁军风采。春雨霏霏,春寒料峭,商务铁军的身影前赴后继,随着夜幕降临,下一班志愿者早早抵达就位,投入夜间轮值之中,用彻夜的坚守换来下一个黎明。我们坚信战“疫”终将胜利,静候春暖花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