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打通物流“大动脉”!秀洲区保货运畅通有力度、有温度

时间:2022-04-16 09:53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秀洲区牢牢守住高速出口第一道防线,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监管力度,通过全环节全链条管控,确保织牢疫情防控网。

“请打开‘秀洲·安行码’、健康码、行程卡……”今天上午,在秀洲一处高速出口查验点,江西籍货运司机张师傅在亮出“疫货通”绿码通行证、健康码和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记录后,顺利“过关”驶入了秀洲境内。

企业货车司机进入高速出口查验点前,需由企业申请“疫货通”通行证,货车司机持码通行,现场执勤人员不仅要精准核实货车司机的“三色通行证”,还要登记货车司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等信息,严格落实交通卫生检疫工作,做到“逢车必问、问必测温、重点排查、异常隔离”。查验信息后,红码、黄码货车司机还需进行核酸、抗原“双检”,一切完成后,按对应通行证实行受控通行或受限通行措施。

师傅,你到了吗?我们在口子上等你。”亮兮柯电气(嘉兴)有限公司曹师傅提前与企业货车司机对接,早已在一边等待,安排接送。随着货运车辆的驶入,企业按照既定路线领路前行。“尽管秀洲区为货运车辆开通‘三色通行证’,绿码通行证可正常通行,但我们企业还是落实所有对货运车辆的闭环管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物流货运畅通,该公司高效组建了一支货运保障队伍,在秀洲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切实落实“点对点、人盯人、全闭环”管控。

“货车接驳记录、货运司机登记做得怎么样?”近日,秀洲国家高新区疫情防控办纪律督查组针对货运车辆防疫闭环管理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对辖区内未做好闭环管控的多家企业,高新区疫情防控办做出停批“秀洲•安行码”决定,直至整改到位。

为全力打通辖区内物流“梗阻”,加强监管,高新区还设置了货运车辆中转场,针对红码、黄码通行证的货车司机落实闭环管控。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货运车辆中转场面积9000多平方米,一天中200多辆货运车辆分区短时停靠,贴上封条后,等待抗原检测结果,如果一切正常,将在企业的认领与监督下,前往企业卸货。

宽严相济,秀洲区让货运车辆闭环管控有力度、有温度。“师傅,您的中饭趁热吃。”工作人员为暂停司机、驻留司机送上暖心伙食。在中转场的东北角,高新区为驻留司机设置了一处货运司机隔离点,针对驻留货运司机履行闭环管理主体责任,安排流动核酸采样车上门采样,保障落实2天1次核酸检测。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卡,测一下体温。”在位于秀洲区的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分拨中心,随着货运车辆的抵达,移动式喷雾炮机及时给货车车体进行了全面消杀。确认一切无异常后,工作人员在货车门上贴上防疫封条,车辆正式进入园区。

“我们在企业园区内设置了独立隔离自卸区,外市司机要求全程不下车、即卸即走。”顺丰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吴燕萍表示,顺丰分拨中心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落实“一日一检”,安排专人对接卸货,避免交叉接触,确保货运车辆的全程监管。

秀洲区将持续做好精准防疫,全力保障货物运输“不断线”“跑起来”,坚决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