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拿出 “真金白银”惠企纾困 秀洲区推出25条硬核政策

时间:2022-04-19 09:01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申请的第二天就收到250多万元的退税。这真是政府‘真金白银’的支持!”受疫情影响,主营汽车钢化玻璃的嘉兴敏信安全玻璃有限责任公司遇到了原材料进不来,货物不畅,资金周转困难等难题。在秀洲国家高新区驻企指导员的建议下,公司运营经理周尧试着提交了“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申请,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退税补助,这让周尧喜出望外。“感谢政府出台了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企业能渡过难关!”

为了帮助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赢得未来,今年4月,秀洲区发布了《秀洲区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惠企纾困政策》,政策涵盖加大金融支持、减轻主体负担、助企稳产稳岗、优化政务服务四个方面,共计25条。“这次秀洲区发布的25条政策既是对中央、省、市前期出台的惠企纾困政策的集成和落实,也包含了秀洲区自己的创新。”秀洲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的政策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再扩容再加码,积极应对疫情对全区经济造成的冲击和影响,这些政策一经推出就发动各镇(街道)、高新区的驻企指导员们对企业进行宣传和推广,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我们已经申请了出口信保补助,预计能享受240万元优惠补助。”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主任王燕表示,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设备优化、打造绿色工厂等方面都需要资金投入,出口信保方面获得补贴后,将为企业减轻不少压力,也让企业对后续发展充满了信心。不仅有资金补助,麒盛科技所在的王江泾镇政府也为减轻企业防疫成本给予很大支持。“政府帮助我们开展免费定期核酸检测,还免费上门针对企业的进口物料进行环境采样检测。”王燕感激地说。

截至目前,秀洲区出口信保政策惠及企业110家左右,预计企业享受资金奖励达1000万元。据悉,在加大金融支持方面,政策提出将落实配套贴息政策、扩大资金有效供给、引导降低融资成本、加大出口信保支持力度等。在减轻主体负担方面,秀洲区通过减免市场主体租金、延续增值税优惠政策、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等7条政策,打出了“减免、延续、支持、扩大、降低”等多重组合拳。在助企稳产稳岗上,秀洲区提出了7条政策,以更大力度鼓励企业技改提升、全新举措引导外资企业增资扩产等。这些政策包括,加快推进存量企业零地技改,项目符合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对设备(行业领先)投资总额(不含税)超过1000万元的按设备投资额8%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2000万元;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外商投资制造业企业,外商股东增加公司注册资本的,按商务部数据确认当年度实到资本每万美元奖励2000元人民币,单个企业最高奖励600万元等。

另外,秀洲区还通过全面实施信用监管、深化对接服务、简化办事流程、完善工伤服务机制、优化检验检测服务、提高审批效率等政策来优化政务服务。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切实减轻企业的防疫成本。秀洲区对进口物品工业企业重点人员开展免费定期核酸检测,企业物品和环境核酸检测由当地卫生院免费上门进行采样检测。截至4月18日,秀洲区累计排摸掌握81家使用进口物品的工业企业,全区开展线下进口物品工业企业督查检查、指导服务共572次,工业物防链累计排摸进口物品362批次,重点场所消杀548个,重点人员完成免费核酸检测1818人次,均无异常。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