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高新区货车防疫服务站列入浙江首批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名单

时间:2022-04-20 09:18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为切实做好对货车司机的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浙江公布第一批82个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名单,其中秀洲区“高新区货车防疫服务站”在列。

该防疫服务站将为执行往返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承担重点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的货车司机提供住宿、餐饮、停车、抗原和核酸检测、车辆消杀等服务。记者看到,在高新区货运车辆临时接驳点南场地,专门划分了浙江省内货车消杀区域,设置10个固定车位,用于货运车辆的停靠与全面消杀,并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服务站配备了2名医护人员,可24小时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秀洲区交通运输局联合高新区共同设立并做好服务保障,如车辆全面消杀、餐饮住宿保障等。此外,临时接驳点北场地设置了抗原、核酸采样服务点,确保进出高新区的货车司机应检尽检。目前,接驳点南北场地共有车位110余个,日均接驳货运车辆近300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防疫安全情况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高新区建立完善货车司机闭环管控机制,设置货运司机工作专班、高速出口查验专班、临时接驳点保障专班、驻企监督员,实行专班专人专管,落实货运车辆全链条全闭环管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住工业经济发展基本盘。

“上海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不符合要求,往返地未显示允许嘉兴通行。”在高新区的货运司机工作专班办公室,小组长吴吉登录秀洲区安行码综合管理系统,经过仔细核对,予以企业“畅行码”审批未通过结论,并标注明确原因。

据吴吉介绍,该专班共有成员13名,实施“5+2”与“白+黑”工作模式。通行证办理主要通过查看企业注册信息、货运相关信息等内容,审核赋予三色通行证,工作不难,但仔细谨慎必不可少。压力相对较大的,是需全身心投入、时刻答复来自企业、货车司机的咨询。

早上8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货运司机工作专班办公室的来电声此起彼伏。“我办理了通行证,怎么还没通过啊?“我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过期了,过不了查验点怎么办?”……每次来电,“话务员”们积极回复,帮忙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打通堵点、解决难点。截至目前,该专班共办理企业申请15000余辆,审批通过8300辆。

高速出口查验点仔细核验信息,确保“抗原+核酸”双检;临时接驳点做好货车车辆入场与离场登记,落实车辆消杀等防疫措施,做好人性化服务;网格员落实货运卸货监管……各专班紧密协作,一环接一环,闭环管控绝不松懈。

“看一下来秀货车记录表。”在嘉兴逸鹏化纤有限公司内,网格工作人员陈蓓莉通过查看记录表与监控,仔细核对入企货运车辆的信息,核对货运车辆是否按照三色通行证要求落实闭环管控,是否申领“畅行码”、是否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是否进行车辆消杀与隔离卸货等内容。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