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平湖市委常委何苗来商务局调研工作

时间:2022-04-20 08:49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平湖市委常委何苗一行来商务局调研工作。局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振宁汇报了商务局机构改革情况和基本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今年以来招商引资、数字化改革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

在听取汇报后,何苗常委对全市商务工作表示高度肯定,特别是在疫情之下能够出色完成生活物资保供任务值得点赞。对下步工作,何常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多措并举抓招商。充分认识到当前招商引资严峻形势,创新方式方法,拓宽方式渠道,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积极谋划开展一系列小而精的招商活动,实现精准对接。聚焦龙头企业,深入排摸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真正做到引好配套产业、谋好重大项目。

二是千方百计稳外贸。短期内帮助企业保订单稳预期,加大外贸政策扶持力度,做好助企纾困工作;长期看要鼓励引导我市外贸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引进外贸龙头企业带动本地外贸企业转型发展,同时鼓励企业积极拓展跨境电商业务,形成外贸新增点。

三是开拓创新促消费。积极应对疫情对消费市场带来的冲击,加快谋划促消费活动,鼓励引导商家通过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打通销售渠道,挖掘消费潜力,提升消费质量。深入分析疫情中暴露出商贸流通环节中的存在的堵点、难点,建立保供企业储备库,着力补齐短板,提升流通效率。

四是坚定不移强改革。深入推进商务领域数字化改革,聚焦内外贸协同智能平台,不断完善模块应用,加快推进进度,鼓励更多外贸企业入驻使用,同时积极向上争取试点,及时总结商务领域数字化改革成效,营造更浓厚的改革氛围。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