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招大引强再探新路再出新绩

时间:2022-04-26 17:13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今年一季度,秀洲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经济运行在压力和挑战中展现了韧性和活力,实现了一季度开门好、开门稳。2022年1-3月,秀洲区完成新增工业用地、新增工业内资用地分别为807.36亩、471.78亩,分别完成市全年任务的80.74%、67.4%,完成率均全市排名第一。2022年1-3月,秀洲区完成亿元以上备案内资工业项目16个,其中10-50亿元项目3个,完成市级全年任务。

来自德国伟巴斯特、西班牙福赛集团、北京沃尔德等一批国内外行业龙头,签约总投资近50亿元的7个涉及低碳经济、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的高质量项目!这是4月24日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的秀洲区首场云签约系列活动带来的“不凡战绩”。

“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实际,聚力招大引强,我们启动开展了全区高质量项目云签约系列活动,从4月中旬持续至5月中旬,将在全区各个主体签约项目16个,其中超亿美元项目1个,行业龙头项目2个。”秀洲区经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初以来,围绕“123451”总体工作思路,秀洲区招商团队采用云洽谈、云对接、云签约等超常规举措,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推动招大引强工作不停步。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链主项目落地。《秀洲区建立产业精准招商机制的实施方案》制定,建立“1166N”招商新工作体系,重点开展产业链补链环节精准招商。

隆基股份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之一,每年为全球供应超过30GW的高效太阳能硅片等新能源产品,约占全球1/4的市场需求,被业内认可为最有价值的太阳能公司,也是目前全球市值最大的太阳能公司之一。2019年10月30日,隆基股份与秀洲区达成全面合作。从项目对接伊始,秀洲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项目协调领导小组,逐项分析项目洽谈、准入、立项等事项。2020年2月20日,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云开工,同年10月30日,项目投产,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生动演绎不一般的“秀洲速度”。2021年,隆基股份成为秀洲区首家销售超百亿企业。

今年1月30日,嘉兴隆基乐叶绿能科技新能源项目云签约仪式举行。隆基股份与秀洲区再度携手。项目一期占地约330亩,总投资50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完成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年利税约16亿元,实现全区光伏新能源产业链的再次提档升级。3月中旬,秀洲区专题召开会议研究该项目建设工作,明确项目性质、商定实施模式、优化审批服务。

总投资3亿元的年产8000吨酱卤食品加工建设项目已实现拿地开工,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总投资9.5亿元的电子价签及屏模组智能制造基地及配套设施提升项目,由本土人才企业增资扩产投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完成合同外资19199万美元,完成实际利用外资部口径9199万美元,完成超亿美元项目2个。

“在建立健全招商新工作体系外,我们还将成立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作为全区招商的‘作战室’,并探索成立市场化运作的招商公司,有力拓展全区招商信息获取渠道。”该负责人表示。推进市场化招商,今年全区区镇两级计划组织百场招商活动,区级层面拟围绕5个重点产业召开5场精准招商对接会,动员链主企业、头部基金、知名中介、商协会力量,强化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基金招商、科技招商,全方位拓展招商网络。同时建立产业合伙人制度,发挥链主企业、专家团队等社会专业化力量,推动精准招商。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