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实施“三大行动”电商总量跃居嘉兴第一

时间:2022-05-11 17:18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沈芸  浏览次数:  

抢抓重大机遇发展电商经济,在疫情不断冲击下,桐乡市以变应变,抢占风口,深入实施“三大行动”,把培育发展电商经济作为拓市场稳经济的重要抓手。2022年一季度,桐乡市实现网络零售额100.9亿元,总量位居嘉兴第一。

1.实施电商示范培育行动。联合天猫、快手、抖音等平台开展“育品牌、促上行”为主题的系列推广活动,采用“网红直播”“内容传播”等新营销手段,提升传统产业上行的效率和效益。同时,以属地产业为基础,开展分层次、分梯度培育工作,打造一批电商示范先行镇(村)。截止2021年,全市共25个村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濮院毛衫”“洲泉蚕丝被”等属地产业品牌在线上已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2.实施跨境电商出海行动。深入挖掘优势产业跨境因子,引导传统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分行业、分梯度进行孵化培育。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分集群已开展4期“麒麟阁”计划,已成功培育120个跨境店铺,新增75个海外商标。成功打造品牌应用标杆企业:浙江久易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自动门机类目,月销售额稳定6万美金;桐乡市羽诺服饰有限公司,主营类目为针织帽子,一年的跟踪培育,年销售额稳定增长,2021年度达300万美金。

3.实施产业创新培育行动。推动优势产业企业积极参与全省零售模式创新工程,鼓励商贸企业发展新零售业务或应用新营销工具,以线上线下融合为重点,培育一批新零售示范企业或平台。截止2021年,成功培育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浙江浅秋针织服饰等4家企业成为省级新零售示范企业。同时,促进传统专业市场与电子商务行业平台业务融合发展。2021年,举办首届中国(桐乡)数字营销+产业推广博览会,实现产业与资源的深入对接,线下以濮院轻纺城为依托开设200多个展位,线上在抖音平台发起“dou爱穿羊绒”等话题,打造宣传矩阵,累计带动交易额7500余万元。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