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桐乡市

桐乡市利用外资呈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16 14:28  来源:桐乡市商务局 作者:王奕蕾  浏览次数:  

1-4月,我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81亿美元,同比增长59.5%,总量和增幅分别在嘉兴五县两区排名第二和第一。

一是合同外资坚持量质双升。1-4月我市合同外资30682万美元,同比增长182.9%,共引进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3个,高技术产业新引进外资项目6个,合同利用外资 2.55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的83.3%。

实际外资坚持项目引领。去年至今共引进超亿美元项目9个,累计合同利用外资5.26亿美元,截止4月已实现到资2.19亿美元,到资率达41.6%,其中部分项目已实现100%到资。高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达8831万美元,占比31.4%,我市今年以来高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一直维持在30%以上。

招商主体坚持比学赶超。截至4月份,我市过半招商主体实现项目到资。其中,开发区、洲泉镇和乌镇镇实际利用外资均实现双位数增幅,开发区、桐城委和濮院镇均超时序进度完成。高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占比方面,开发区、洲泉镇和乌镇镇均达到80%以上。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