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秀洲区

秀洲微瑞VR设备及光学模组项目成功云签约

时间:2022-05-17 09:07  来源:秀洲区经商局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微瑞VR设备及光学模组项目云签约仪式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该项目将为秀洲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微瑞光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金1818万元,立足于微纳光学技术的研发创新和精益制造,专注于虚拟现实、汽车电子、手机等领域的光学和光电子应用,提供关键光学元器件和整体解决方案。

经过6个月的积极对接,项目与秀洲区正式结下“姻缘”。签约仪式后,该公司将计划在秀洲国家高新区设立全国研发、生产及销售总部,并作为公司融资主体和上市主体,未来五年计划投入约2亿元,新增固定资产投资约7000万元,用于扩大产能,包括纳米压印产线的扩产和光刻机制版能力提升,建立VR模组、AR光波导产能及百级超净间实验室。预计2026年销售收入超过4亿元,其中在智能汽车照明市场占有率超过25%,激光雷达光学组件占有率超过12%,VR光学模组整体占有率5%,在高端超薄市场占有率超过25%。

该项目的成功引入,诠释了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引资的示范效应。据介绍,项目由落户于高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强有力引荐,引得凤凰来栖。相对于传统制造业项目,微瑞光学聚焦‘高’与‘新’,不仅是科技含量高,人才队伍强,还是秀洲光电产业链上生力军的有力补充,将壮大光电产业链的集聚效应。该公司由多位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系友创建,曾任职飞利浦、3M等世界五百强企业,长期深耕于成像光学、照明光学、微纳光学、衍射光学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工程和管理经验。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重点培育壮大数字经济,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光电产业是高新区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之一,依托中润光学、生辉照明等优势企业,深化与浙江大学、北理工、中电科36所等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致力于推动光学元器件向高附加值的下游产业链延伸,集成发展精密光学镜头、模组和设备,打造全产业链能力。

下一步,秀洲区会以更良好的服务机制,向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政策,提供更强的资源保障。从建设高品质的城市硬件环境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软环境两方面着手,让投身秀洲发展的企业家、人才团队能安居乐业,让外来的客商在秀洲有宾至如归、主客共享的体验。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