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嘉善县

郁晓凡副县长来商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5-17 17:40  来源:嘉善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上午,郁晓凡副县长来商务局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听取一季度以来商务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二季度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县府办党组成员、县府办副主任许建彬、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玉龙等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胡玉龙局长就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县利用外资、招大引强、外贸进出口、促消费等工作的主要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对二季度商务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预测与分析。

各分管领导分别对分管的条线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包括一季度相关工作的具体完成情况,前期的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打算。

许建彬主任提出,必须要系统化研究,结合大比武方案,多参考周边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牢牢抓住下半年的发展机遇,明确发展路径和通道,精准下达指标任务。

在听取了我县一季度以来商务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后,郁晓凡副县长对我局一季度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疫情突发以来对我县经济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他要求必须要争分夺秒,奋起直追,奋力夺取商务工作“半年红”。为做好接下来的商务工作,郁晓凡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做好增量与存量的文章,对标对表半年度指标任务,特别是在招大引强、实到外资、外贸进出口、社零工作上,要做好存量,努力挖掘增量,争取在未来的一个半月内奋起直追,赶超进位,将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小。

二是要做好“政策+”文章,借鉴周边地区的成功经验,在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工作上,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尤其是招大引强要更加发力,在注重招引优质工业企业的同时,也注重招引高端服务业外资项目,用足用好政策红利,推动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

三是要发扬持续奋战的拼搏精神,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统筹好经济发展,特别是在招商引资上要更加发力,主动出击,努力挖掘信息,拓宽招商渠道,招引更多高质量项目,为实现上半年乃至全年经济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