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嘉善县

小麦烘干工作正式启动 驰而不息奋力夺取夏粮丰收胜利

时间:2022-05-19 09:34  来源:嘉善县商务局   浏览次数:  

“机器设备都已经准备好了,今天可以进行烘干集仓了,过来时要做好人员的防疫措施,要求提供嘉行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嘉善县魏塘、干窑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的经理吴海林,在电话中对今天要过来烘小麦的种粮农户如是说到。

在嘉善县干窑粮仓点位,大清早粮仓内的清理筛已经开始轰隆作响,正在为今天第一批小麦进行除杂脱尘,这是粮食烘干前的一道工序。当前,我县的小麦烘干工作全面启动,为夏粮收购正式拉开序幕。此时,不断轰鸣的机器声环绕在干窑粮仓的上空,仿佛在宣告着接下来将持续一段时间的烘小麦任务,必定会热火朝天、忙碌非常。

今年,县商务局提前谋划小麦烘干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好粮食发展,提前深入基层一线,排摸采集信息,根据粮食产量和种粮农户的情况安排烘干事宜,确保机器设备运作无障碍,在人员配备上配足配齐。

目前,我县12个粮食烘干点位已全部开放,粮仓工作人员采取24小时轮流值班机制,一天可保证1千吨的小麦烘干任务。在夏粮收购期间,将全程为种粮农户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保障农户的种粮利益,努力将疫情对粮食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驰而不息,奋力为夏粮丰收乃至粮食全年丰收胜利打下良好基础。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