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海宁市

责任在肩 担当于行 商务人的冲锋与坚守——生活物资包背后的点滴

时间:2022-05-20 16:39  来源:海宁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区防范区内的市民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了收到的“生活物资包”,市民们在感叹政府物资发放到位、品种多样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这热闹的朋友圈,正是对全体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给出的最高评分。而市商务局,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组的牵头单位,更是抽调了全局13名精兵强将,与来自嘉兴市级和我市本级其他成员单位一起,全力以赴为全市生活物资的供应保驾护航。

4月2日以来,我市疫情形势陡然变得严峻,物资保障组立即启动预案,4月3日晚即成立市县两级扁平化物资保障组,确保封控区、管控区人员的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而随着4月6日凌晨的一则《进一步加强全市防疫管控的通告》,市区四个街道全部纳入管控区,这意味着市区四个街道近40万群众将面临足不出户、无法采购生活物资等问题。

作为市物资保障组的组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国平4月5日晚连夜落实物资保供的提级方案,联系五县两区和杭州、宁波等地的大型商超、生鲜物资供应商。从要采购第一批物资联系的多家供应商,到采购第二批物资选取的某500强生鲜供应企业,其中每个环节他都亲自把关。第一批物资包遇到了车辆调配不足和卡扣阻拦管制问题,以至于生鲜物资包延迟抵达。第二批物资包立马安排专人提前蹲点企业、实施现场调度,确保物资筹备万无一失。从疫情开始的第一天,已经连续一周多不眠不休的他着实感到疲惫,但是对工作却依然一丝不苟:“这次新冠疫情爆发迅速,对我们物资保障组来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发放的不仅是生活保障包,更是信心提振包,所有环节都不能松懈。” 

市商务局副局长郭娟作为物资保障组的副组长,与物资组的同事们并肩作战,连续多晚奋战在指挥调度一线。隔离点缺了床、被子等应急物资,郭娟第一时间联系储备库。遇到一些未在常用储备目录里的物资,还要各处联系调度。某天凌晨回到家中,还在读小学的小儿子为她准备了香喷喷的肉饼,因为他知道妈妈日夜奋战、连轴工作是多么辛苦。

                                                                                                                                    (郭娟研究商讨第二批物资供应的方案)

为了让第二批物资得到高质量的保障,市商务局副科局级领导姚志铭临危受命,亲自带队前往杭州某500强生鲜集团总部为全市居民的生活物资包严格把关。在供应商的集团总部,逐一查看各生鲜食材供应中心,了解货源、运输、保存、包装等,并对物资包的食材品类进行严格挑选,第二批物资包内荤素搭配合理,还细心地配备了盐、姜蒜等调味食材。

                                                                                                                                 (姚志铭带队前往某集团考察物资食材情况)

疫情之下,重重困难不可避免,尤其是道路交通管制加大了物资运输的难度。两次物资运送过程中,我局张玉峰、朱毅晟、孙天宇三名同志分别前往平湖、杭州、嘉善随车押运,现场清点品种数量,待装车完毕后,连夜将物资包运抵海宁。

在我市的这次抗疫中,市区防范区内完成多轮居民生活物资包的配送,累计发放量近70万份。这其中凝聚着本市及兄弟县市保供企业的全力支援,凝聚着各个环节物资保障人的接力奋战。

不是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这场防疫攻坚战,商务人一直冲锋一线、坚守在前。愿此历坎坷,山河可无恙,人间皆可安!

栏目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