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务动态 > 县市区商务动态 > 平湖市

书记带头、“一把手”发力,平湖当好双招双引“行动派”

时间:2022-05-23 08:45  来源:平湖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推进双招双引“五百行动”,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挂帅,各招商平台争相发力,落实“一把手”招商、全员招商,以一天不能等、一刻不能停、一秒不能误的状态,在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中争当“行动派”,成为全市稳外资工作的“急先锋”。

一是紧扣产业链,推进体系化项目招引。平湖招商引资工作始终坚持主攻数字经济、先进装备等产业生态,作为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的重要抓手。5月17日,日本电产集团新能源驱动电机旗舰工厂项目“云签约”落户平湖,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项目总投资额约2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金1亿美元,2022年到位2000万美元。整体投资预计将于2026年12月底前完成,将打造成为我市高能级汽车产业生态链的标杆,对我市打造长三角乃至中国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二是打造新优势,加快智慧型平台引育。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培育贸易竞争新优势和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5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戴振与清华育才集团就跨境商品智慧产业园项目展开“云洽谈”。该项目旨在根据我市产业发展规划,协调整合优势进出口企业,以汇集的贸易订单促使产业快速集聚,刺激相关制造业升级,实现地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会上就项目投资规模、合作形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意见,后续计划正在有效推进。

三是拓宽新渠道,强化信息源有效捕捉。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创新双招双引方式,围绕“五百行动”有效捕捉项目信息源。重点维护和拓展已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行业龙头、知名民企、商协会、中介、基金、律所等招商渠道,及时捕捉有价值的投资动态信息,“以商引商”、产业链上下游招引硕果不断。下一阶段,将根据疫情防控新要求,动态调整招商策略,重点抓好蹲点招商、上门招商、活动招商、展会招商等,酌情赴上海等重点地区开展项目招引。

栏目更新